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面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题每日一练及答案(12月16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2-16 21:03: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假如某国外著名公司的总裁到你单位洽谈合作项目,你作为我方谈判代表,对谈判过程进行了紧张的准备。但在谈判开始前半小时,你获知你的技术翻译在赴谈判途中出了车祸,相关技术资料也丢失。此时,外方总裁已到场,你又不能失去这个难得的机会。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1)首先紧急向上级汇报翻译的情况,请立即派有关人员处理救治工作。
  (2)寻找其他能够替代的翻译人员进行谈判。如果一时找不到人选,且时间允许,可临时安排外方总裁进行参观,谈判改期,给自己留有时间做简单的准备。
  (3)如果上述办法都不行,你也要在谈判桌前尽最大努力介绍情况,给外方留下充考试,大提供分美好的印象。激发他们继续合作的愿望。并在外方离开之后,尽快将有关资料及你们的意见传达过去,再次促成谈判时机。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