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考试新闻 >> 国家单位 >> 正文
2009年江苏基层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时间延长一天
来源:优易学  2011-9-27 20:50:4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昨天,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公告,此次省市党政机关从基层公开选调公务员的报名时间延长一天, 至9月28日16:00,网上资格初审时间顺延到9月29日16:00,补报名时间由9月29日调整为9月30日9:00—16:00。

  目前,省机关报名明显比市级机关“火”。比如,省委统战部某部门招一个人,目前已经有257人报名。而苏南各市很多职位目前还达不到5人的开考人数。南京市一位副科级公务员表示,他们节前工作很忙,对于全省选调基层公务员的政策还不清楚。(记者刘海琴)

  昨天千余名政法干警考生面试

  这些面试题,你也可能遇到

  昨天,千余名政法干警考生进行最后一次的角逐。面试的这几道题目,在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中,都有可能碰到,你可以试试能得多少分。

  1、每个人的精力都有限,热情也有限,兴趣也有限,请你结合你的兴趣,谈谈你为什么要报考这个职位?

  南京大学张晓东教授:例如,报考人民警察的,可以介绍自己从小就喜欢跟小朋友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成长的过程中,确立了明确的是非观念,尤其是对坏人、坏事有强烈的憎恨情绪。

  2、领导和群众一起去游湖,但是保安层层设防,许多群众想进去游湖,引起冲突,作为警务人员,你怎么办?

  南京大学张晓东教授:首先,要清楚地认识到,如果冲突升级,将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所以要及时、迅速地处理好冲突。先要迅速安抚好群众的情绪,然后再深入了解,如果是保安粗暴阻拦,要对保安进行必要的教育。如果是群众无序拥挤,要向群众解释,如有必要可增派人手维持秩序。上述措施均无效的情况下,需要及时向上级汇报,请求支援。

  3、一位上访者来上访,但反映的问题超出现在的政策法规的规定,不能处理。你对上访者说,不符合规定不予办理,而一位老同志接待后,对他嘘寒问暖,结果事情没办成,上访者还是很开心。谈谈你得到的启示。

  南京大学张晓东教授:这件事给考生的启发是,处理问题要讲究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你”的做法是对的,但是方式方法上出了问题。老同志不仅可能说明为什么不能办理,还和上访者唠家常,关心上访者现在的处境。

  4、你即将进行考研的面试,同时一家单位也愿意和你签订就业协议,你怎么选择,你怎么向学校和就业单位解释和得到支持?南京大学张晓东教授:首 先要考虑以下几个条件:一是家庭的经济条件。如果家庭生活富裕,自己又想继续深造,可以选择考研面试;如果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就考虑先就业。二是自己的兴 趣以及所学专业的就业状况。其次,在作出选择后,做好后续工作。如果选择考研,打电话或当面向单位人事处说明自己选择考研的原因,并希望得到对方的谅解。 如果选择了就业,也要及时向招生学校说明自己目前家庭的处境,如急需还钱等。(记者刘字荣)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