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考试新闻 >> 国家单位 >> 正文
海南09年公务员考试招录9月13日笔试 共减少140个职位
来源:优易学  2011-8-25 10:18: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昨天,海南经济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09全省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笔试时间已定,全省统一为2009年9月13日举行,面试时间由省直招录机关(单位)人事部门,市、县公务员主管部门另行通知;2009年政法干警定向招录笔试将于8月29日、30日进行笔试。

  考试科目分两大类别

  据介绍,考试包括笔试(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和面试。考试类别为甲类职位的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类别为乙类职位的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省公安机关职位加考专业科目。考试科目为两科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60%、《申论》或《专业》占40%合成笔试综合成绩;考试科目为三科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40%、《申论》占30%、《专业》占30%合成笔试综合成绩。

  2009年政法干警定向招录笔试包括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其中,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8月29日进行;教育入学考试将在8月30日进行。入学考试科目根据三个不同层次有所不同,其中专科层次的考试科目为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本科层次的考试科目为民法学;法律硕士则分为专业综合Ⅰ(刑法学、民法学)和专业综合Ⅱ(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

  考生须网上打印准考证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处负责人提醒,报考人员要在2009年8月20日8时至8月28日17时期间,登录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或海南省公务员招考网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和准考证。如遇问题,请与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管理处联系(电话:65200852)。

  全省共减少140个职位

  据了解,今年全省计划招考公务员总数为1755名,共有31931人通过资格审查报名,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报考人数与招考岗位比例为18:1,比往年的比例有所增大。但个别招考职位职数与参加笔试考试人数比例低于1:3,按规定不得开考,共取消或减少81个单位的140个职位。

  此次全省定向招录的名额为120名,其中检察机关17名,公安机关80名,监狱劳教单位23名。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