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考试大纲 >> 正文
2008年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公务员考试将享更多优惠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9:48: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青年人网讯 (记者 杨桦) 记者28日在全国民委主任会议上了解到,明年我国将继续解决公务员招录中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比例偏低问题,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公务员将享受更多优惠。

  据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介绍,明年,我国将推动落实公务员招考对少数民族考生实行划定比例、制定岗位、放宽条件或降低分数等优惠政策,并推动在部分民族地区和中央国家机关进行试点,以扩大少数民族干部队伍。

  李德洙还介绍了“两基”建设等情况。他说,今年,我国基本实现了“两基”攻坚目标,但全国还有42个县没有实现“两基”,其中41个县属于民族地区,37个县是民族自治县。明年,各有关部门将努力促进民族自治地方尚未实现“两基”的37个县尽快达标,同时继续推进22个人口较少民族扫盲工程。明年,我国将大力推动落实好国家公共教育资源向民族地区倾斜的政策。

  李德洙表示,2008年,国家民委将加强对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实施特困少数民族解困工程,着力抓好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边境地区贫困村的整村推进和产业化扶贫。将以发展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优势产业为重点,以培养新型农牧民为核心,加大对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试点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