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考试大纲 >> 正文
四川2007年省属事业单位公招面试工作试行办法
来源:优易学  2011-12-26 13:02: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由于事业单位公招具有专业性较强的特点,岗位条件、招考范围以及专业笔试都由用人单位自行组织实施。为了增强事业单位公招的社会公信度,我省将从2007年省属事业单位公招开始,对面试工作进行明确规范。根据日前出台的“省属事业单位公招面试工作试行办法”,今后,凡是类似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人员担任本单位的公招面试考官等行为都将一律被禁止。

  面试人员穿着要得体

  根据该办法,被面试人员的比例一般按3∶1确定。专业技术岗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最高不高于5∶1,短缺专业岗位不低于2∶1。考生接到面试通知书后,将按照上面标明的面试时间、地点,考生面试纪律及要求等参加面试。

  同一招聘岗位的面试考生将由同一组面试考官在同一天内进行面试。面试可以采取结构化面试、现场答辩、操作测试或其他形式,主要测评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考官将从事业心责任感、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协调沟通能力、知识应用及创新能力、举止仪表及岗位适应能力等6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评分,也就是说,考生的穿着以及一举一动,都可能影响到自己的面试分数。

  面试成绩应当场公布

  办法中专门规范,面试要实行回避制度。考官及考务工作人员与考生之间如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本人应主动申请回避,违者按违纪处理。

  考官人数在五人(含五人)以上的采取体育计分法,也就是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低分后,将其余X位考官的终评合计分相加之和,再除以X;考官人数在五人以下的则由所有考官的分数直接平均计算而成。面试结束后,主考官应当面向考生公布面试成绩。

  针对以往有纪检组长担任本单位或本系统面试考官的情况,该办法专门规定,为保证有效监督,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纪检监察人员不能担任本系统及本单位面试考官,不能参加本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面试。(记者:李影)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