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考试大纲 >> 正文
北京2009年公务员考试大纲公布 行测试题模块顺序有调整
来源:优易学  2009-9-27 20:59: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北京市面向京籍社会人员招考公务员网上报名正在进行。本次招考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也在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网上挂出,供考生下载查阅。北斗星培训学校老师詹凯认为,本次公布的考试大纲和往年相比,试题模块顺序有调整。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大纲中,试题类型与去年保持一致,但考题顺序把以前的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资料分析,变为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资料分析。

  詹凯认为,题型与去年一致,说明公务员招考思路的连贯性和相对稳定性。试题模块顺序虽有调整,但调整幅度并不大,仅是将人文科学气息较浓的模块——言语理解与表达,置于其他试题模块之首,其后依次是自然科学气息较浓的数量关系和判断推理两个模块。这种试题模块顺序使考生在答题时经历先感性思维然后抽象思维的过程,更加符合思维习惯。因此,这种题序的调整便于考生作答。考生只需利用考前这一个多月时间,通过模拟练习等对解题顺序进行调整以适应这种题目顺序即可。

  除行测试题模块顺序有调整外,考试大纲中还特别提出两点注意事项,一是规定在答题卡上不得做任何记号,二是考生有120分钟的作答时间,每一部分试题都标出了参考时限,以帮助考生分配好答题时间。詹凯提醒考生,面对行测答题卡上密密麻麻的小空格,有的考生可能会做一些小标记以避免填涂串行。有这个答题习惯的考生要注意,答完后要仔细检查,把用铅笔做的小记号都擦掉。试题参考时限,对考生是一种提醒,以免考生在一道小题上用时过多影响了后面的答题。(青年人网记者 刘海燕)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公务员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公务员文章底部580*64广告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