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一级建筑师场地与建筑设计辅导(16)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1:20: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十六)停车库
  1.车库进出车辆频繁,库址宜选在道路通畅、交通方便的地方,但须避免直接建在城市交通干道旁和主要道路交叉口处。
  2.多层车库是消防重点部门之一,并有噪声干扰,须按现行防火规范与其周围建筑保持一定的消防距离和卫生间距,尤其不宜靠近医院、学校、住宅建筑。
  (十七)停车场
  按城市总体规划均匀布置在各个区域性线网的中心处。在旧城区、交通复杂的商业、市中心、城市主要交通枢纽的附近,应优先安排地面停车场用地。若不能满足停车数量,可使用地下停车场。
  (十八)汽车客运站
  1.与城市交通系统联系密切,车辆流向合理、出入方便。
  2.地点适中,方便旅客集散和换乘。
  3.远近期结合,近期建设有足够场地,并有发展余地。
  4.有必要的水源、电源、消防、疏散及排污等条件。
  5.站址不应选择在低洼积水地段,有山洪断层、滑坡、流沙的地段及沼泽地区。公共建筑除上述18类外,还有城市公交车站、场、厂,城市公厕,城市垃圾转运站以及体育场、馆、所等。所有这些公共建筑的场地选择均可查阅有关公共建筑设计规范第一章总则;第二章选址和总平面的要求条文。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