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建筑师辅导:建筑室内防水工程设计与施工(二)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1:53: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常用墙面防水构造方案 
  墙面防水可根据需要设置防水范围,不一定整个卫生间都做防水层,如果需要做防水层的墙面也可在一定高度以下进行处理,其它墙面可不做。(见图4、5、6) 

 
(一)顶面防潮宜用刚性防水材料直接粉刷在结构楼板底面,外面再进行饰面粉刷。
(二)游泳池、水池常用防水构造方案。(见图7、8)


  6、抗水和挡水措施 
  国外室内防水规范中经常使用“抗水”一词,它是指“限制水气运动并在水气条件下不降低质量的一种系统或材料的性能”,在潮湿区防水使用的材料不是防水的就是抗水的。如卫生间淋浴区内的设防标准是防水和排水,卫生间淋浴区外的楼面只需抗水要求。对材料来说,混凝土、地砖是抗水的,而未经防水处理的木头、胶合板是是不抗水的。 
  另外一个问题是挡水措施。用条状板或管套等,对水流的移动提供一个屏障、或转移水的流动、或遮盖接缝的措施。如地面与墙交接处的踢脚板;洗脸盆台板四周的挡水板;浴盆与墙交接处的密封挡水处理,它们不直接成为防水系统的一部分,但对防水起到了辅助作用,是防水系统的前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