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一级建筑师场地与建筑设计辅导(15)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1:20: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十三)托儿所、幼儿园
  1.4个班以上应有独立基地,并符合居民区、小区、住宅组团的规划布点。
  2.应远离污染源,满足有关卫生防护标准要求。
  3.方便家长接送,避免交通干扰。
  4.日照充足,地面干燥,排水通畅,环境优美或接近城市绿化地带。
  5.能为建筑功能分区、出人口、室外游戏场地的布置提供必要条件。
  (十四)综合医院
  1.综合医院选址,应符合当地城镇规划和医疗卫生网点的布局要求。
  2.交通方便,宜面临两条城市道路。
  3.便于利用城市基础设施。
  4.环境安静,远离污染源。
  5.地形力求规整,以解决多功能分区和多出人口的合理布局。
  6.远离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和贮存区,并远离高压线路及其设施。
  7.不应邻近少年儿童活动密集的场所。
  (十五)电台、电视台
  1.宜设置在交通比较方便的城市中心附近,临近城市干道和次干道。
  2.应尽可能考虑环境比较安静,场地四周的地上和地下没有强振动源和强噪声源,空中没有飞机航道通过,并尽可能远离高压架空输电线和高频发生器。
  3.电台、电视台和广播电视中心场址的选择必须考虑与其发射台(塔)进行节目传送有方便(空中和地下)的技术通路。
  4.有足够的发展用地。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