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建筑师辅导:建筑事故案例分析方法与思路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1:55: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深圳市某高层住宅建筑工地,由于高处工作的工人移动一块跳板,因失手使跳板坠落,将下方在通道口 3m处搬运小钢模的一民工砸伤致死。经现场调查,事故现场位于该建筑 一楼门口外侧,楼门宽 2m,通道上方设置防护棚总宽度 2.5m,总长度 2m。请分析:该工地哪些地方不符合安全要求,应采取什么规范措施? 
     答题思路:
( 1)防护棚搭设尺寸未能满足通道口防护标准要求,高层 建筑 通道口防护棚长度应为 6m;
( 2)堆放小钢模位置应在离开建筑 物一定距离,不应堆放在通道口。
  应采取的防范措施:
( 1)防护棚应按标准规定搭设;
( 2)教育工人在高处移 动物 件时,应先观察下面是否有人,在移动前应先打招呼,下面人员离开后再移 动物 体,确保不伤害他人,要注意不使物体失落;
( 3)堆放物料按 施工 组织设计要求规定的区域堆放,不能随意乱放;
( 4)加强安全 管理 ,加强监督 检查 ,及时消除隐患,严格执行规范标准,加强 安全交底工作,交底内容要全面、详实 。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