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注册建筑师考试关于建筑软件选用的指导方法
来源:优易学  2011-3-24 16:45: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建筑设计人员,主要是进行建筑设计工作。
  建筑设计需要从根本出发,使用软件也需要从根本出发。
  AUTOCAD是一款二维制图软件,主要功能是二维,因为如今建筑设计出图都是使用图纸,而图纸是二维的,以前使用图板制图,也是二维的,因此利用CAD是比较接近的。
  天正软件,是比较早的结合AUTOCAD开发的一款中国特色的制图二次开发软件,主要还是基于CAD上开发的,比较早的版本都是二维的 ,虽然现在有了三维体量,但基础还是二维的,摆脱不了2D的陋习。
  但CAD和天正的结合,还是比较能适应中国现今的建筑设计制图习惯。而且很多人都习惯了这一软件,因此是这对所谓的黄金组合,还是第一推荐的了。
  在进一步设计过程中,大体量已经确定,需要进入细部设计阶段,因为二维制图过程中无法完整地检查细部交接,而SU也无法将模型组建到如此细致,因此建议使用ARCHICAD来深入方案,
  像AC和REVIT(似乎更多人推荐的是AC)这样的平立剖面同步修改的软件,来做方案是最好不过的了,
  因为参加了工作的建筑设计人员都知道,画图容易改图烦,无休止地修改让设计人员几近疯狂,修改了平面或许立面忘了,修改了正立面,或许侧立面没有改。
  再加上时间紧,一次次修改中必然会积累下来一部分问题,等到出扩初前,问题已经积累成堆,这时候需要重新整理,工作量基本上又是和出一套方案差不多了
  像AC和REVIT基本上可以将图纸深入到扩初阶段,等到施工图阶段,那重点就是和各工种的协调,制图工作相对来说已经比较轻松了,至于平立剖,个人认为直接可以由AC和REVIT来出,至于详图,这时可以用CAD与天正组合来继续完成。
  至于3DMAX,国外是拿来做动画的,到国内来画效果图,真是浪费啊。
  不过我们是建筑设计人员,不是效果图设计人员,所以我们的重点不是效果图,而是建筑的形体,
  从建筑设计角度上来说,觉得平面跟立面应该有同一个人来做 这样更能表达自己的想法 由不同的人来做似乎不太合适 不过很多地方都是分开的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