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一级建筑师场地与建筑设计辅导(11)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1:18: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三)电影院
  1.应结合城镇交通、商业网点、文化设施综合考虑,以方便群众,增加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2.基地应临接城镇道路、广场或空地,应按观众厅坐位数总容量所定规模确定每座0.2m2集散空地。
  (四)文化馆
  1.省、市群众艺术馆,区、县文化馆宜有独立的建筑基地,并应符合文化产业和城市规划的布点要求。
  2.文化馆基地应选设在位置适中、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适度绿化、远离污染源、便于群众活动的地段。
  3.乡镇文化站、居住区、小区文化站应位于所在地区的公共建筑中心或靠近公共绿地。
  (五)档案馆
  1.馆址应远离有易燃、易爆物的场所,不设在有污染、腐蚀气体单位的下风向,避免架空高压输电线穿过。
  2.应选择地势较高、场地干燥、排水通畅、空气流通和环境安静的地段,并宜有适当的扩建余地。
  3.应建在交通便利,且城市公用设施比较完备的地区。除特殊需要外,一般不宜远离市区。为保持馆区环境安静,减少干扰,也不宜建在城市的闹市区。
  4.确需在城区建馆时,应选择安全可靠和交通方便的地区。不应设在有发生沉陷、滑坡、泥石流可能的地段和埋有矿藏的场地上面。为避免噪声和交通的干扰,也不宜紧临铁路及交通繁忙的公路附近修建。
  (六)博物馆
  1.博物馆选址宜地点适中、交通便利、城市公用设施完备,并应具有适当的用于博物馆自身发展的扩建用地。
  2.不应选择在环境污染的区域内,应远离易燃、易爆物。
  3.场地干燥,排水通畅,通风良好。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