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一级建筑师场地与建筑设计辅导(9)
来源:优易学  2011-12-16 13:20: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九)能源供应条件:
  1.热力供给与可能,热源及热媒参数、热量、管网、价格。
  2.煤气可能与供应量、压力、发热量、网络及价格。
  3,供电电源位置、距离,供电量、电源回路、输电线路进入场地的设计、分工。电计价方式与供电部门的供电文件、协议。
  (十)电信需求条件。电话、电视、电传、网络各种信号需要量与场地附近设备设施的供给,可能性和敷线方式、截面调改等应与有关部门达成协议。
  (十一)安全保护条件。建设项目场地与相邻环境的间距应满足安全、卫生、视觉、环保各项规定。符合人防、防水、电源要求。避免于洪泛地段、通信微波走廊、高压输电通廊与地下工程管道区域内建建筑。
  (十二)景观与环境。对场地项目应做好协调工作。对于场地上的文物古迹及自然景观,应按当地文物部门的要求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动、植物自然保护区不能破坏。为此,应把握环境与建筑的整体效果,既应有合理的建筑功能,又应有先进的建筑技术。无论是工业还是民用建筑都应该创造优雅、得当而理想的环境。并能同相邻环境的建筑群体,在科技、信息、公用设施方面达成协作与综合利用的目的。
  (十三)施工条件。了解当地及外来建材供应、产量、价格。当地施工技术力量、水平。机械起重能力数量,以及施工期,水、电、劳动力供应条件。
  上述场址选择所要求考虑的区域地质、交通运输、自然条件、基础设施、环境现状、环境保护等内容实际就是组织、收集、整理项目必需的设计基础资料的过程。通过调查与分析,选择基础条件比较好的场地。整个论证在设计实施过程以及行业决策研究中是必不可少的基础资料。对于不同类型、性质的建筑,应在此基础上,针对项目的具体要求,作场地选择分析。工业建筑以工艺为主,这里扼要介绍公共建筑及居住建筑的场地选择要求。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