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新开工高速公路将破千公里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4:33:5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今年是广东新开工和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最多的一年。截至目前,广东今年新开工高速公路13条、732.6公里,年底前还将有5个项目、357公里开工,届时将超额完成年初省政府定下的新开工高速公路里程1000公里的目标。
    广东今年新开工的高速公路项目中,60%地处经济欠发达的粤北、粤西地区。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说,经过上一轮建设高峰,珠三角高速公路网已相对完善,所以这一轮高速公路建设主要是改善珠三角外围的交通条件以及疏通出省通道,如阳(江)阳(春)高速公路、湛(江)徐(闻)
    高速公路。部分新开工项目属于对繁忙、超负荷的原有高速公路的改造和扩建,提升原有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如佛开高速公路扩建工程等。还有部分项目是为了分流热点方向的交通压力,如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
    今年以来,广东已有17个高速公路项目获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核准,核准的速度和数量均为历年之首。如广乐高速公路,广东省发改委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了项目核准。此外,用地材料申报的速度和数量也是有史以来最快和最多的一年,整体用地申报33项共1696公里,完成先行用地审批14个项目。
    目前,广东在建高速公路里程已达1800公里。今年1月至11月,广东省高速公路完成投资348.3亿元,同比增长61.5%,为年计划的124.4%,完成投资额为历年最高。据估算,近350亿元的高速公路投资,可为广东带来63万个直接就业岗位、74万个间接就业岗位,拉动相关投资1400亿元,并有力地带动建材、建筑机械、地方消费等相关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