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优易学  2010-3-3 15:23: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3月1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会议,成立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十二五” 
    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厅长冯西宁在会上强调,要立足于满足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服务好陕西发展大局,确保高质量、高水平的做好规划编制,谋划好陕西交通运输发展的美好未来,强力推进我省交通运输“大发展、快发展、好发展”。 
    省厅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厅长冯西宁担任,副厅长魏培斌任副组长。会议由厅党组成员、省公路局局长王平主持,各市交通局、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西宁在讲话中指出, “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是今后5年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阶段性、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做好“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围绕陕西交通在西部率先发展、率先突破、率先跨越和“发展现代交通、奉献一流服务”的总体目标,编制具有宏观性、政策性和操作性强的“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对于我省积极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立足“三个服务”,推动“三个转变”,推进“三个创新”,实现我省交通运输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冯西宁强调,要切实把握“十二五”面临的形势,深化形势判断,把握发展脉搏。“十二五”期间,我省交通运输发展面临新的形势、新的要求,加快发展是主旋律,把握机遇是关键,转变方式、促进现代运输业发展是要求。规划编制工作要应对形势需求,加快发展步伐。
    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继续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发展,提高交通基础设施、运输装备技术、信息化水平,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行业,健全完善安全监管、应急处置体系和高素质人才支撑保障等方面。科学规划目标,明确发展重点;直面发展挑战,突破难点制约。
    冯西宁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将“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放在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扎实做好规划编制的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总结,开拓创新;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民主参与,集思广益;务求实效,强化执行;做好保障,落实经费。 
    魏培斌在讲话中对“十一五”以来的交通工作进行了概括总结,主要表现在,规划引领,陕西交通发展驶入快车道;项目带动,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大跨越;理念提升,交通运输发展取得新突破;改革推动,交通发展活力空前增强;服务为本,应急保障能力得到新提升;整体推进,支持保障建设取得新进展等方面。在对“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部署时,他指出,我省“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以构建“大通道、大运输、大物流”为目标,着力推进我省交通运输“大发展、快发展、好发展”,有效支持全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他要求,要突出重点,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继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区域、城乡交通协调发展,全面增强交通安全和应急保障能力,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努力推进科技进步和信息化建设。他强调,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在规划编制过程中需要处理好的几个问题,要制定好保障规划实施的政策措施,处理好建设规划与行业发展规划的关系,合理确定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指标,重点突破规划编制的难点问题。
    又讯 3月1日,厅长冯西宁对当前工作进行强调安排。他指出,各市要认真做好农村公路普查工作,为确保实现100%乡镇通油路、100%建制村通公路打好基础;加强管理,提升农村公路养护水平;农村公路计划要加快落实,确保今年任务扎扎实实完成。高速公路要继续加快建设,强力推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认真落实国家规定,履行好各级职责。迎国检工作要充分展示这几年工作的特点、亮点。保畅、治超、服务工作,保畅任务非常繁重,影响行业形象,要处理好同司乘之间的矛盾,集中整治干线、农村公路治超,做好服务,让司乘感到满意舒适,解决好提升行业形象的节点问题。信访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负责,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向上级汇报。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要做到平常化,加大问责,以平常工作决定业绩。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