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今年牡丹江重点公路建设将达900公里
来源:优易学  2010-3-3 9:13:3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投资41亿元,建设重点公路898.8公里;力争年底全市887个行政村道路全部实现硬质化;开工建设杏山至镜泊湖旅游风情名镇景观大道……2月25日,记者从全市交通工作暨公路建设“三年决战”征地拆迁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今年是公路建设提出三年决战目标的第二年,也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年,我市交通部门将有很多大手笔。
    市领导张晶川、梁桥、周景隆、姚寿鹏、靖殿元出席了会议。 
    今年,全市公路重点工程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1亿元,建设项目9项、898.8公里。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建设农村公路430公里。全市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3000万元。加快客运枢纽站跨线桥建设前期手续的办理和推进;货运枢纽二期工程力争年内完工。 
    今年,我市继续推进以高速公路为核心的公路建设三年决战,重点实施绥满、鹤大高速公路等一批公路建设项目;力争到今年年底,全市887个行政村全部实现硬质化,提前1年完成三年规划目标和任务。今年还要开工建设杏山至镜泊湖旅游风情名镇景观大道,该项目要围绕镜泊湖总体规划,认真落实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力争建成全省旅游名镇的标志性工程。
    今年,我市将继续整合现有的农村客运线路,鼓励大型运输企业收购客运线路和班车;推进市区组建实体出租汽车公司进程。还要稳步推进班线客运管理改革,研究探索废除班线客车终身制问题,解决班线客运市场能进不能出、效率低下的现状。 
    会议通报,2009年,全市公路重点工程建设完成投资44亿元,超年度投资计划11亿元。到2009年底,全市56个乡镇全部建成次高等级以上公路,887个行政村已有861个建成硬质路面,占总数的97%.
    完成投资50万元,建设乡镇客运站3个,全市行政村通车率达100%.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