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师:工程项目风险管理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6:48: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工程项目风险管理
   1.风险管理应用于项目管理的特殊原因:[项目由于它所具有的一次性、单件性特点,决定其不确定性因素的大量存在,而人们认识这种不确定性的能力是极其有限的];[大型土木工程项目由于其技术、施工、地质、材料等方面的原因,存在着许多不可预见的干扰因素与施工障碍];[项目由于建设周期长,涉及单位多,也就不可避免地遇到许多诸如政治、人文、物价、气候等不可抗力与不可预见事件];[工程项目由于合同方式是典型的对手关系,如业主与承包商、监理工程师与承包商、总承包商与分承包商等,因而大量存在合同风险转移因素]。
   2.工程项目风险管理的目标是:[使项目获得成功];[为项目实施创造安全的环境],[降低丁程费用或使项目投资不突破限度];[减少环境或内部对项目的干扰,保证项目按计划有节奏地进行,使项目实施时始终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保证项目质量];[使竣工项日的效益稳定)。 

  3.[工程项目风险管理]是指对下程项目的风险从识别到分析乃至采取应对措施等一系列的过程,它包括[使积极因素的可能性及后果最大化]和[使不利事件的可能性及对项目目标的影响最小化]两方面内容。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