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监理合同终止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5:53:0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监理合同终止 
  复习提示1:
  监理合同的终止有
  1办理完竣工验收或工程移交手续
  2承包人和委托人移交签订工程保修合同;
  3监理人收到监理酬金尾款结清监理酬金三个条件。
  复习提示2:
  监理人终止合同和委托人终止合同的区别。委托人终止合同的条款有:
  (1)监理人向委托人办理完竣工验收或工程移交手续,承包人和委托人已经签订工程保修合同,监理人收到监理酬金尾款结清监理酬金后,监理合同即终止。
  (2)当委托人发现监理人员不按监理合同履行监理职责,或与承包人串通给委托人或工程造成损失的,委托人有权要求监理人更换监理人员,直到终止合同并要求监理人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或连带赔偿责任。
  (3)当委托人认为监理人无正当理由而又未履行监理义务时,可向监理人发出指明其未履行义务的通知。若委托人发出通知后21日内没有收到答复,可在第一个通知发出后35日内发出终止委托监理合同的通知,合同即行终止。监理人承担违约责任。
  复习提示3:
  监理人不能获得监理酬金时终止合同程序如下: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