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纪人协理从业资格考试详细大纲
来源:优易学  2010-2-2 12:29: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北京市房地产经纪人协理从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与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编制了《2009年北京市房地产经纪人协理从业资格考试大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定通过。
本考试大纲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为指导,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发展方向,以提高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的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为宗旨,从对本市房地产经纪人员的基本要求出发,主要考核房地产经纪人协理从业资格应考人员应具备的知识结构、素质和能力。
本考试大纲分为“房地产基础知识”、“房地产经纪基础”两个部分。其中,“房地产基础知识”主要考核应考人员对基本法律、土地基本制度、住房基本制度、房地产交易、房地产登记、物业管理、建筑与建筑材料、城市规划和金融等方面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房地产经纪基础”主要考核应考人员对房地产经纪的基本概念、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经纪业务流程、经纪合同、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操作技能的掌握程度。
本考试大纲规定了考试的性质和标准,是2009年北京市房地产经纪人协理从业资格考试命题的依据,也是应考人员复习和考前培训的指南。考试内容分为“掌握”、“熟悉”、“了解”三个层次。其中,要求“掌握”的部分是重点内容,要求“熟悉”的部分是重要内容,要求“了解”的部分是相关内容。这些内容体现了作为北京市房地产经纪人协理必备的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
房地产经纪基础
第一章 经纪与房地产经纪
第一节 经纪概述
一、经纪的概念(了解)
二、我国经纪活动的产生和发展(了解)
三、经纪活动的特点和方式
(一)经纪活动特点(了解)
(二)经纪活动的方式:居间、代理和行纪(熟悉)
四、经纪从业人员和经纪机构的种类(了解)
(一)经纪从业人员的种类
(二)经纪机构(经纪人)的种类
五、经纪活动的社会功能(了解)
第二节 房地产经纪概述
一、房地产经纪的含义(掌握)
二、房地产经纪的功能定位(熟悉)
三、房地产经纪的必要性(熟悉)
四、房地产经纪业务分类(掌握)
(一)房地产居间
(二)房地产代理
五、北京市房地产经纪活动的发展状况(了解)
第三节 房地产经纪收入
一、佣金的定义(熟悉)
二、佣金的种类
(一)佣金的种类(熟悉)
(一)佣金与回扣的区别(了解)
(二)佣金与信息费的区别(熟悉)
三、佣金的支付(掌握)
(一)佣金的支付方式
(二)《中介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对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的规定
(三)北京市政府主管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
(四)禁止赚取差价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