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房首现供大于求业内:观望短期难打破
来源:优易学  2011-12-26 10:53: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来自汉宇地产市场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全市各类二手房成交量为2.27万套,环比下降4.6%;挂牌量为2.36万套,环比增加20.8%.一降一增,使本市二手房供求比达到1:0.96,这是自今年4月份以来,沪上二手房市场首现供大于求的现象。但是,二手房价格依然保持坚挺,成交均价和挂牌均价环比分别上涨5.6%和1.7%.10月以来,不少房产中介门店成交量继续出现下滑,降幅最大的甚至超过50%.房价持续上涨、银行收紧贷款,使得不少购房客户转而持币观望,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再次陷入低谷。
  中高档楼盘中有的量价齐跌。今年8月和9月,浦东香梅花园成交均价一直保持在每平方米3.1万元以上,但近期汉宇地产东绣分行成交的一套186平方米三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9962万元,环比下降3.4%.房价出现冲高回落的还有浦东联洋板块的联洋年华。作为本市中高档楼盘的风向标,联洋板块的楼盘走势一直受到业内的关注。虽然成交均价下跌幅度有限,但联洋年华在今年上半年以后成交活跃度就逐渐降低,目前月均成交量在15套以内,比上半年的月均20套下降20%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楼市走向取决于买卖双方心态相互作用和博弈后的结果,不能承受房价的买方将走向观望,流动资金充裕的卖方则会静观待市,这将进一步引发买卖双方共同的观望情绪。目前这种局面和2007年10月时比较相似,买卖双方的心态一旦开始出现严重分化,短期内的观望很难被打破。特别是二套房贷政策的不断收紧以及接近年底银行贷款业务的主动收缩,都会造成中高档住宅购买力不足的局面。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