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证监会暂停地产融资抑制房价泡沫30房企放弃上市
来源:优易学  2010-3-3 14:41: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据了解,早在去年底,财政部就向多个部委下发了一份未曾公开的文件,内容之一便是严把房企融资审核关,“具有囤地行为的上市房企,管理层将坚决限制其再融资”。
张先生透露,证监会对此事虽然没有明确表态,地产商递交的材料也照样接收,但很多材料根本就没有打开过。“有经验的投行早就看出来了,也私下和官员确认过。”他所在的券商,去年底以来没有接过一个地产公司的业务,“做了也是白做”。对于一些想上市的地产企业,大投行目前大多劝其按兵不动,“数量至少有30多家”。

  从其他渠道了解到,除了地产公司外,水泥、建材等与地产息息相关的企业再融资也将受阻。“现在上面认定我们是产能过剩行业。”一家中部地区的水泥上市公司董秘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证监会发审委通过了14家上市公司的再融资申请,没有一家和地产沾边;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有33家公司再融资获批,其中也未见地产股身影。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对地产股的再融资调控很可能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很多公司注定不能在规定期限内获批。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