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纪人:小户型概念和分类
来源:优易学  2010-3-2 16:35: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 概念: 
  对于小户型的概念目前没有一个严格规范的说法,但比较认可的一种说法是无论一居室、两居室还是三居室,其特点是每部分面积都比较小,但能满足人们生活的基本需求。 
市场上需求量大的小户型住宅一般具有以下一些特点: 
  1) 建筑面积: 一居室建筑面积在 60 平方米以下,二居室建筑面积在 80 平方米以下,三居室建筑面积在 100 平方米以下。小户型由于面积小,空间安排得相对紧凑,厅的面积在 20 平方米以内,卧室的面积在 15 平方米以内。
  2) 房屋设计: 房屋设计合理,功能齐全,在不影响居住的前提下,还具备会客、洗浴、做饭等功能, 一般都只有一个卫生间。 
  3) 配套设施 :良好的区位、便捷的交通、方便的购物和娱乐环境等因素是消费者选择小户型时的重要考察因素。小户型的配套建设方面主要注重三点:符合日常生活的需求,符合日常生活的成本,符合日常生活的习惯。 
  2.分类: 
  目前统称的 “ 小户型 ” 其实包含三种类型的楼盘

  一是 住宅 (单身公寓), 吸引对总价敏感又想住在市区的客户,用地年限一般按照住宅类为 70 年,为居住者提供高档生活配套和便利设施, 以蓝朝部落为代表。 
  二是 酒店 (酒店式公寓), 在配置上,参照星级宾馆配备休闲运动设施,物业服务方面应达到宾馆要求;物业属性为商业地产,产权一般以公司整体持有或通过保证固定受益来卖给散户,同时聘请专业酒店管理公司来管理物业;主要针对“海归”派创业人士及上海本土的金领阶层,其租金可达到甚至超过同标准的星级酒店。 目前市场上有高档的 88 新天地、浦东雅仕阁等,中档的万源晶典等为代表。 
  三是 办公 (商住两用),一般位于办公气氛浓厚的区域, 需要气派的大堂、优雅的会客厅、功能完备的商务中心以及可供出租的大小会议室等, 目前已入住的巴黎时韵以及在售的时峰不夜城可作为代表。 
  以上三种楼盘尽管形式上都属于 “ 小户型 ” ,但除了单套面积小之外,所面对的客户以及楼盘本身配置的设施则完全不同,是截然不同的三种产品。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