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国际法辅导:我国法律法规规定的单边冲突规范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9:21: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合同法》第126条第2款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履行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同、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合同、中外合作勘探开发自然资源合同,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2.《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实施条例》第12条规定:“合营企业合同的订立、效力、解释、执行及其争议的解决,均应当适用中国的法律。”
  3.《外资企业法实施细则》第18条第3款规定:“外资企业为其他责任形式的,外国投资者对企业的责任适用中国法律、法规的规定。”
  4.《中国银行对外商投资企业贷款办法》第25条规定:“除中国银行同意之外,企业与中国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及附件等法律文件的有效文字为中文,适用法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5.《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实施细则》第55条规定:“合作企业合同的订立、效力、解释、履行及其争议的解决,适用中国法律。”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