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司法考试过关考生 尽快申领法律执业资格证书
来源:优易学  2011-12-12 10:16: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通过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的各位考生请尽快向报名地司法局提出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申请,本月20号以后,没有申请的考生被按照自行放弃处理。
  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已于11月21号公布,近日,各市司法局正在将考试成绩通知单下发应试人员。连日来,不断有考生打电话给我省司法厅司法考试办公室,询问相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国家司法部已经发出公告,达到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试人员,从2009年12月1号到20号内向报名地司法局提出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申请,并提交有关材料。省司法厅司法考试办公室主任李西平:12月1号到20号,分数合格的人员到各报名地司法局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填写一些表了,什么的,交一些材料审核,一般说是,如果错上一两天,我们的工作还在进行当中,还没有给司法部报的时候,个别的也可以。我们关键是报这服务考生的态度,娃娃们考一次太不容易,能通过了,我们是在政策应许的情况下,尽量服务号。
  国家司法考试分为A和C两个级别的证件,其中,C证的执业资格收到一定的局限,从往年的情况来看,有C证考生主动放弃了申领证书。记者了解到,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的全国合格分数线为360分,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合格分数线为315分。李西平:大四的学生是等到明年取得毕业证书以后,七、八月份的时候,司法部另行安排,申领。可以登陆下咱司法部、司法厅的网页,上面说的比较详细,包括办理程序、需要的材料。
  考生在递交申请时,除了填写申请表之外,还需要提交本年度国家司法考试成绩通知书、身份证及复印件。符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放宽合格分数线条件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及复印件,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同一底片2寸免冠彩色证件照片3张和司法行政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