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网提醒:司法考试注意事项
来源:优易学  2011-9-7 10:15: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给所有参加2009年司法考试的考生提个醒:距离考试还有十几天的时间,大家应当以怎样的状态做最后的关键冲刺呢?

  1.考前状态调整。

  到了考试前一周左右,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尽量早睡早起,不要再开夜车了,把生物钟调整到应试时间。在心理上要有足够的信心,相信只要你付出了,就必有回报,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试。

  2.考前考场踩点。

  考前应该到考点去看一看,尤其是离考点比较远的考友更应该如此。考查一下考点周边餐饮、住宿之类的服务场所,省的现找考场、饭店、旅馆,既浪费宝贵的时间,又影响自己的情绪。

  3.考试用具准备。

  准备一个小塑料袋,将准考证、身份证、铅笔、橡皮、铅笔刀、尺子(尺子的作用是涂答题卡用的,防止涂串了)放在里面。两只2B铅笔将两头全都削成鸭嘴状,这样能够大大提高图卡速度(考试前三卷3个小时,卷四3个半小时,但时间还是很紧的,能省则省)。

  4.司考答卷技巧。

  ⑴考前五分钟发卷,但不能答只能看。这几分中也要充分利用,前三卷前面的单选相对容易,由于不能动笔,所以可以选出答案,然后在选项上用指甲划一下做标记,开始答卷时,再用碳素笔标上(答卷上是允许做标记的)。

  ⑵考卷二的时候,首先在试卷第一页写上“共同犯罪、刑事责任年龄、累犯”等关键字,将自己犯低级错误的几率降到最低。

  ⑶卷四案例题每道题答题空间都很充裕,但每一行(或者叫“格”)距离很小,所以建议隔行写,字可以写的比较大,这样便于老师阅卷。从阅卷老师的角度出发,这么多的试卷,每天的工作量很大,如果考生将答案写的很拥挤,不能做到一目了然,就会影响到得分。

  5.考场涂卡技巧。

  最好是单选、多项、不定向分着涂,做完一项涂一项。这样感觉踏实,因为往年有考生试题做完,但答题卡才涂1/3。当然,各人都有自己的习惯,但建议考前作一次全面的模考。

  6.关于提前交卷。

  不建议提前交卷,有的考生半个小时宝贵的时间竟然弃之不用,提前交卷,试想要是两个半小时能做好的试题,为什么国家考试中心要规定三小时呢?事实证明,这些考生往往当年过不了。

  7.中午休息用餐。

  首先,上午结束之后马上用餐,不要想、不要听、不要考虑已经考完的科目,更不要与其它考生对题,毫无意义,出现了错题还可能影响自己的情绪和状态。建议有条件的自带午餐,这样更保险。在考点附近用餐的,尽量选择有点规模的、干净的饭店,否则吃坏了肚子后果很严重!

  其次,午休地点尽量提前选好,但不能离考点太远。有的司法考试培训机构免费提供给考生午休的大巴车,虽然是为了作广告,但还是很感谢。中午在车上睡上几十分钟,对下午的考试很有帮助。不知道其它考点是否也有这样的情况。

  最后,祝所有参加09司法考试的考生都能得偿所愿!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