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司法考试辅导资料名师推荐——买全的不如买对的
来源:优易学  2011-5-23 11:08: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每年国家司法考试举行一次,今年09年考试时间将安排在9月份进行,报名工作也即将展开。很多考生已经在四处搜罗司法考试的复习资料了,这么多教材,哪些对考试有用些呢,对此本站记者对司考名师进行了访问,负责人根据近些年的销量和读者的反馈意见,推荐了几本常用的辅导材料,供考生参考:

点此进入司考资料购买专栏《《

(1)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辅导用书(俗称:三大本)

出版:法律出版社

三大本的权威不用说了,是按照司法考试前三卷的考试内容进行编排,原为司法部组织编写的司考官方教材。当某些教材或者复习资料对某个观点存在争议时,应当以这套辅导用书的观点为准。三大本的内容相当丰富,但是不少内容似乎对于司法考试的作用并不是很大,在复习时应当视具体情况而定。往年的版本大概在4月25日前后就能上市,可是09年版的到现在还没有出来,估计本月中旬即将上市。

(2)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系列教材

出版:当代世界出版社

这套教材包含“高阶教程”、“同步经典题库分类详解”、“全真题库分类详解”、“考点必背”等,全套价格要500多元。特点是内容详细,知识量很大,对司考重点、难点、疑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但不适合上班族,因为你可能没有时间把这些知识点一一看透。

(3)2009中法网学校司法考试辅导系列

出版:世界知识出版社

这套教材有很多,你要关注“名师辅导课堂笔记”(全8册)和“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组合汇编”,总共定价358元。课堂笔记最大的卖点就是刑法和民法,很多考生就是冲着阮齐林和隋彭生两位教授的名号。这8册书中只要刑法和民法可以拆分买,其他6本不能拆分买。

(4)重点法条解读及配套练习(上、下)

出版:人民法院出版社

去书店时你只要看到是李建伟编的就可以下手买了。这本书经历6年司法考试检验,连续7年修订完善,累计有几十万册的发行量。两本定价108元。这套书对通过考试问题不大,不过想拿高分的话,就有点难度了。据统计,虽然司考范围内的法条总共有一万多条,但每年实际考核的只有600条左右,而从2002年司法考试至今,考核过的法条不超过3000余条。

此外,司考的练习题和真题之类的,不妨买几本给自己平时练习用。对于司法考试而言,历年真题的作用是相当突出的。如何用好真题是关键问题。曾经有位考生仅通过看重点法条和做真题通过了司考,由此可见一斑。

点此进入司考资料购买专栏《《

建议大家一定不要购买盗版的书籍。

另外,青年人网记者从市司法局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了解到,司考并没有批准办任何培训班,请考生不要轻信招生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