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国家司法考试网上预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优易学  2011-10-13 17:10:0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如何进入国家司法考试网上预报名系统?

  通过互联网,进入中国普法网主页http://www.legalinfo.gov.cn,点击“司法考试”专栏进入考试中心主页,再点击“网上报名”即可预报名。

  2、网上报名从什么时候开始,是24小时服务吗?

  国家司法考试网上报名期间,网上预报名系统是24小时服务的。

  3、填写信息注意事项?

  凡栏目后有“*”的,都是必填项。

  4、姓名填写注意事项?

  姓名中不得有空格;不得出现大小写字母、数字;姓名中有生僻字,需在相应生僻字处输入“*”符号(在英文输入法状态输入该符号)。

  5、出生日期填写注意事项?

  必须按yyyy/mm/dd格式填写,否则系统检测通不过,导致注册失败。

  6、身份证填写注意事项?

  输入位数必须是15或18位;输入字符必须全是数字,若是18位时除最后一位可以是“X”外其它全是数字。军官证和士兵证必须严格按照证件编号填写。

  7、如何选择毕业院校?

  点击“选择”弹出“学校信息选择”窗口,点击“查询”弹出“学校信息查询”窗口,可在“学校名称”栏中输入要查询学校名称中任意一个或多个文字后点击“确定”,在显示结果列表上点中要选择学校左边小圆圈,再点击“选择”。同样,可在“所在城市”或“变更说明”栏输入要查询内容。当然,三栏也可组合查询。如果确实查询不到您所选学校,您可选择“其它”,点击尾页就可快速找到“其它”选项。

  8、如何输入毕业证编号?

  一般毕业证上有两个编号,需要输入的是教育部网上可核实的编号,最长可能达18位数字;编号中有汉字也一并输入;暂无毕业证编号请输入“无”,事后由现场报名机构工作人员修改。

  9、电话填写注意事项?

  移动电话:首位不能为0;共11位;13打头;所有为数字。

  固定电话:所有为数字,且在英文输入法状态下输入。

  10、邮政编码填写注意事项?

  共输入6位;全数字。

  11、证件号码已被注册怎么办?

  当证件号码被占用导致不能报名时,请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