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将有新规定
来源:优易学  2011-6-19 22:48: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按照司法部的统一部署,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于6月11日起为期半个月的网上预报。与往年比较,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作重大调整。

  今年全国全面推行网上预报制度,考生必须在指定时间内先行网上预报名,尔后按照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并当场发给“准考证”主证。同时考生须在8月26日至9月10日自行登录司法部“中国普法网”打印准考证副证。考试时需持“准考证”主证、副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方可参考。

  司法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部六省比照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西部大开发有关政策范围的通知》精神,重新划定了《2008年中部六省新增国家司法考试放宽学历条件地方名单》。我市除新化县籍考生外,双峰县籍考生亦可享受放宽条件地区的放宽条件(放宽限截到2011年12月31日)。

  对2009年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能否报名参加今年国家司法考试问题作了进一步明确,凡自愿报名参考的这部分考生,可以持毕业院校的格式证明报名,也可自行从中国普法网下载格式式样提供给学校作证明使用。

  为进一步规范考务工作,亦对异地报名的考生的报名做了调整,要求异地报名的考生,须持在报名地区工作、学习单位的证明文件方可接受报名。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