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国家司法考试二卷行政法每日一练(12月18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3:09:3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单项选择题
  某县政府依田某申请作出复议决定,撤销某县公安局对田某车辆的错误登记,责令在30日内重新登记,但某县公安局拒绝进行重新登记。田某可以采取下列哪一项措施?
  A.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B.对某县公安局的行为申请行政复议
  C.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请求某县政府责令某县公安局登记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具体行政行为经过行政复议程序并作出行政复议决定进行确定之后,当事人依法应当履行行政复议决定的内容。如果被申请人不履行行政复议决定对其义务的确定,申请人可以采取一定的救济手段。《行政复议法》第32条规定,被申请人应当履行行政复议决定。被申请人不履行或者无正当理由拖延履行行政复议决定的,行政复议机关或者有关上级行政机关应当责令其限期履行。可见,本题中县公安局作为被申请人不履行行政复议机关县政府的行政复议决定时,申请人田某有权请求某县政府责令县公安局履行义务。但是不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或者再行复议、诉讼。所以本题正确答案是D,ABC不能选。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