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国家司法考试二卷刑事法每日一练(12月13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2-13 11:52: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单项选择题
  某被告人又聋又哑,受审判前要求其懂哑语的胞妹当辩护人或翻译人,法院应当:
  A. 允许当辩护人
  B.允许当翻译人
  C.既允许当辩护人又允许当翻译人
  D.都不允许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辩护人和翻译人。《刑事诉讼法》第32条规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除自己行使辩护权以外,还可以委托一至二人作为辩护人。下列的人可以被委托为辩护人:(一)律师;(二)人民团体或者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所在单位推荐的人;(三)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监护人、亲友。正在被执行刑罚或者依法被剥夺、限制人身自由的人,不得担任辩护人。”本案中被告的胞妹符合第1款第3项,可做辩护人,但不可做翻译人,因为翻译人应由人民法院指定。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