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国家司法考试增删情况对照之经济法
来源:优易学  2011-4-22 14:54: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经济法

  【新增考点说明】与07年相比,08年经济法新增考点7个,删除考点33个,变更考点14处。

  【大纲新增考点】

  1、第一章,竞争法

  新增“反垄断法”作为本章第一节,包括考点“反垄断法的立法目的和基本原则”、“垄断行为”、“反垄断调查机制”和“违反反垄断法的法律责任”。

  2、第六章,劳动法

  第二节“劳动合同”改为“劳动合同法”,新增考点“劳务派遣”和“非全日制用工”,其他考点也作了较大调整。

  3、第七章,土地法和房地产法

  第二节“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考点“房地产开发制度”下,新增子考点“建设规划管理”。

  章 节

  大纲新增考点

  第一章,竞争法

  第一节 反垄断法

  反垄断法的立法目的和基本原则 垄断行为(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经营者集中、活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反垄断调查机制(反垄断调查机构的职权、反垄断调查程序、对垄断行为的处罚措施)违反反垄断法的法律责任

  第六章,第二节,劳动法

  劳务派遣 非全日制用工

  第七章,第二节,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建设规划管理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