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鼓励期货公司引入ISO质量管理体系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2:08: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昨日,海通期货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颁证仪式在沪举行,海通期货成为业内首家通过此类认证的期货公司。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已经取得上海大部分公司认同,多家公司已经开始进行相关认证培训。上海证监局将支持和鼓励辖区期货公司引入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韩康在会议上指出,期货公司引入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有助于更好地实现公司自治、外部监督和行政监管的有机结合。一是通过“过程监控、内部审计、管理评审”三个自我监控机制,促进公司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有效发挥自查自纠作用;二是通过国家认证部门的认证年审和不定期抽检,将发现并纠正公司违规行为,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实现自律与他律的有机结合,促进公司持续强化规范管理。三是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所倡导的“预防为主”和“过程导向”的管理理念,通过体系化管理和文件化落实,依托上述内外部监督机制,确保公司各项业务合规运作,培育公司合规文化;四是通过公司自治和外部监督有助于公司更好地落实监管要求,实现监管目标,提高监管效能。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