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定师人才缺乏行业看好
来源:优易学  2009-9-11 12:55: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价格鉴定虽然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但是它已经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今天,在全国价格认证工作会议上,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内专业的价格鉴定鉴证人才还远远满足不了当前的需求。
  价格鉴定与价格评估是目前十分热门的职业,但是二者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有关人士称,社会上的价格评估是一种咨询活动,但是价格鉴定不一样,它是属于行政机关指定的机构进行的一种价格的裁定。
  我国的价格鉴定人才主要集中于物价系统和部分中介机构。他们主要从事财产纠纷等案件中出现的物品价格鉴定、认证等工作。目前,国内的价格鉴证师只有5000多人,价格鉴证员一万多人,与国外相比,缺口巨大。
  据悉,英国从事价格价值认定的,有6万人,一个英国,它有18个分支机构,而且全部实行公务员管理。我觉得现在(国内鉴定)人员总体来讲,还是少的,而且数字还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价格鉴证师课程列表页595*28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价格鉴证师文章页底部398*55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