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基础理论辅导:渔畜产品的价格构成及价格鉴证
来源:优易学  2010-1-19 11:29: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渔畜产品,包括养殖的生猪、鸡、牛、羊、蛋、鱼等产品,其价格由生产经营成本、税金和利润构成。生产经营成本指生产和销售过程中所消耗的物质费用、人工费用和期间费用之和。其中物质费用包括仔畜进价、精饲料费、青粗饲料费、饲料加工费、水电煤等动力燃料费、医疗防疫费、死亡损失费、工具与材料费、其他直接费用等直接生产费用和固定资产折旧、修理费、其他间接费用等间接生产费用;期间费用包括承包费、管理费、销售费和财务费。需要注意的是,对渔畜产品进行价格鉴证时,对已经产生的副产品(如粪肥、仔畜等),应按当地市价作价后,从渔畜产品的价格鉴证值中扣除。但对于还未产生或得到的副产品,如对正处于育龄期的蛋鸡进行价格鉴证时,不但要核定正常产蛋量的价值,还要鉴定淘汰鸡的价值。对渔畜产品进行价格鉴证,可以采用生产价格法、市场价格法、收益法、差比价法。一般来说,对于幼小的渔畜产品,可以采用收益法或差比价法;对于成熟的渔畜产品,可以采取生产价格法、市场价格法或差比价法。马、牛、羊等大牲畜由于生产或使用年限较长,核算成本和进行价格鉴证时还应当考虑复利因素。对同一渔畜产品不同用途的,如某一类型的产品的成本和价格资料难以调查核算,可以参照另一类型产品进行价格鉴证。如肉用牛和奶牛、肉鸡和蛋鸡在某些时候可以近似视为一种产品。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