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基础理论辅导:土地价格是怎样形成和管理的?
来源:优易学  2010-1-18 11:48: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我国土地价格实质上指有限期的土地使用权价格,而非土地所有权价格。土地使用权价格从交易的角度划分,主要包括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价格。土地出让价格是指国家将土地使用权出让给土地使用者而收取的出让金。
  从目前情况看,切实加强土地价格管理,完善土地价格形成机制,加强国家对土地调控是非常迫切和必要的。一是建立健全基准地价和标定地价制度,完善土地价格管理体系。在城市规划区国有土地范围内,对不同土地等级或均质地域分别评估确定商业、工业、居住等各类用途的土地使用权的平均价格,形成城市分区域、分用途的基准地价体系;以基准地价为基础,对不同土地级别或均质区域,按照宗地用途、条件等评估确定标准宗地的土地使用权价格,形成有代表性的城市标定地价体系。二是切实落实对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价格的管理,土地使用权出让要严格实行招标、拍卖制度。三是建立全国地价动态监测体系,对全要重要城市地价水平动态变化情况进行监测。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