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基础:最大诚信原则的含义
来源:优易学  2011-12-14 12:03: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诚信一般是指诚实可靠、坚守信誉,是签订各种经济合同的基础。它要求合同双方当事人中的一方对另一方不得隐瞒、欺骗,做到诚实;任何一方当事人都应善意地、全面地履行自己的义务,做到守信用。诚实信用原则是各国立法对民事、商事活动的基本要求。由于保险经营活动的特殊性,保险活动中对诚信原则的要求更为严格,要求做到最大诚信,即要求保险双方当事人在订立与履行保险合同的整个过程中要做到最大化的诚实守信。所以,最大诚信原则的基本含义是:保险双方在签订和履行保险合同时,必须以最大的诚意,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不得隐瞒有关保险活动的任何重要事实,双方都不得以欺骗手段诱使对方与自己签订保险合同,否则导致保险合同无效。
  所谓重要事实是指任何影响保险人判断保险标的危险大小、决定是否承保、费率高低以及合同条件的各种情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