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基础:比例再保险合同可分为哪几类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1:45: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比例再保险合同可分为成数再保险合同、溢额再保险合同和混合再保险合同。  
(1)成数再保险合同是最简单的一种再保险方式的合同。是原保险人将每一风险单位的保险金额,按双方商定的固定比例即成数确定原保险人的自留额和再保险人的分保额,再保险费、赔款的分摊均按同一比例计算的合同。  
(2)溢额再保险合同是以保额为基础,由分出人确定自己承担的自留额,以自留额的一定倍数为分出额,并按照自留额和分出额对保额的比例对保费和赔款进行分摊的一种分保方式的合同。  
(3)混合再保险合同是将成数和溢额两种再保险方式混合运用,即把成数分保合同视同自留限额,以成数分保合同限额的若干线数作为溢额分保限额的合同。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