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案例分析:电动车出险属不属于理赔范围?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0:13:4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问: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给不给赔?
  答: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否赔付取决于保险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如果购买的是健康保险中的医疗费用保险,则电动车发生风险事故造成骑车人住院支出医疗费用的,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险合同承担一定比例的医疗费用;如果购买的是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绝大多数情况下骑车人的门诊费用保险公司也会根据保险合同承担一部分;如果骑车人没有发生任何风险,只是电动车出现了损伤或者是骑车伤到了路人,保险公司是不予以赔付的。即便赔付,也是在购买了财产保险(电动车第三责任险)的情况下。目前,中国保险市场上虽然推出了专门针对电动车的保险,但是这类保险至今无人问津。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