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案例分析:面对车险涨价如何巧投保
来源:优易学  2011-9-15 10:15: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案例回顾:
  “为什么我的保费要4000多元?同一家保险 公司,而且险种都是一样,价格却比去年贵了近700元! ”焦先生今年给自己的爱车买车险时大吃一惊,“为什么保费一下子会涨这么多呢? ”越来越高的养车成本,让焦先生不知如何是好。
  其实,焦先生的遭遇已不是个案。最近很多车主在给自己的车辆续保时,都反映保费上涨了。目前,面对车险价格的普遍上涨,怎样购买车险才更合理呢?
  点评:
  虽然车险保费价格有一定幅度地上涨,但车主只要精打细算,还是可以为自己节省一笔费用的。
  首先,要做到安全驾驶,少出险。由于安全驾驶系数是影响保费的因素之一,若车主连续没有理赔记录,这部分的折扣优惠还是具有相当大的诱惑。
  其次,建议车主投保时,要根据自己的驾驶水平和行驶条件来决定是否投保全险。对于私家车而言,车险主要分为交强险和商业 车险。而交强险是国家强制必须购买的险种;商业车险主要包括:第三者综合责任险、盗抢险、司机座位险、乘客坐位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身划痕险、以及不计免赔几项险种。在商业险中,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搭配,没有必要所有的险种都买全。譬如,对于车辆使用了较长时间、并且驾驶技术非常娴熟的车主,在商业险种组合上,建议选择车损险和第三者综合责任险这两种最基本的商业险种组合;而其他的险种,如玻璃单独破碎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等险种,则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酌情选择。
  最后,要选择合适的投保渠道。目前市场上投保渠道五花八门,4S店、保险中介、保险代理人、保险公司电话直销等等。而这些渠道中,电话车险直销渠道,价格低廉、投保形式透明,渐渐成为保费上涨后,很多中、低端车主的首选。这种直销渠道的优势在于,私家车主可以直接面对保险公司投保,由于是保险公司直销业务,商业车险的保费通常有10%—15%的优惠。最后,还要提醒广大车主,最好事先了解投保的电销公司是否已经取得了合法的电销经营牌照。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