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社保卡超量开药超出部分将变自费
来源:优易学  2011-12-22 12:43: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持社保卡就医后,重复开药、超量开药将受到控制。昨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如果患者强行要求违反医保政策大量开药时,实时结算系统会自动将超出医保规定部分划为患者全额自费,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社保卡就医后,关口将前移至门诊医生。如果患者坚持超量开药,则超出部分全部变成患者全额自费,医保基金不予支付。同时,持卡就医后,由医院先行垫付医保基金支付费用,一旦出现违反政策规定超量开药情况,经办阶段将对医院实行拒付,使医院执行医保政策控制医疗费用意识显著提高,从源头杜绝了违规大量、重复开药行为。
  据悉,按照医保现行规定,医院开药需遵守“急三、慢七、行动不便两周”的原则,即急诊开3天量,慢性病药量为7天,行动不便的可开两周量。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