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新余市正式启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0:12: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近日,记者在新余渝水区召开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该区作为我省11个试点县(区)之一被列入全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区,这也是新余市唯一一个试点区,这标志着渝水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将正式启动。
  据悉,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我国继取消农业税、农业直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推行后的又一项重大惠及农民的社会保障制度。新农保基金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对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缴费参保,缴费标准设每人每年100至500元5个档次,最低缴费年限15年。对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居民,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每月55元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