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明年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将大幅下降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1:54: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从明年1月起,广州将大幅降低企业失业保险金的缴费比例。这是昨日在广州市劳动保障局举办的现场咨询活动时,该局局长崔仁泉透露的。 
  目前,广州市的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为企业事业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缴纳,城镇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1%缴纳失业保险费。由于历年来广州的就业情况非常稳定,登记失业率一直保持在3.5%以下,所以广州失业保险基金目前结余多达85亿元,而每年支出仅在3亿~5亿元。
  崔仁泉表示,广州失业保险基金的结余足以应付好几年。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采取临时性、紧急性地降低失业保险金的征缴比例,可以降低企业负担,帮助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的企业渡过难关。据悉,这一大幅下调失业保险基金征缴比例的措施将从明年1月起实施。不过具体降低多少,崔仁泉则不愿透露。
  崔仁泉还表示目前并没有考虑降低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险种的征缴比例。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