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病历书写规范:病历的内容及要求——入院记录
来源:优易学  2011-2-27 15:55:1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入院记录的内容与住院病历大致相同,是完整病历的缩影,是较为详细的摘要,应能反映疾病的概况和要点。其内容如下:

  (1)一般项目、主诉:同住院病历。

  (2)现病史:基本内容与住院病历相同,主要记述病史中的重要部分,着重描述阳性症状及有鉴别诊断意义的阴性症状等。

  (3)过去及系统回顾,个人史,婚姻、月经及生育史,家族史(主要记述与本次住院疾病有关的内容)。

  (4)体格检查:先记述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及一般情况,再按系统顺序,全面而又突出重点地记述阳性体征及有鉴别诊断意义的阴性体征。

  (5)实验室和器械检查:记录重要的阳性结果或有鉴别诊断意义的阴性结果 .

  (6)诊断:同住院病历。

  (7)记录者签名。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