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执业医师经历过最黑的考场
来源:优易学  2011-9-24 12:43: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终于结束。


    说梦靥般的一段日子,实在也不为过,虽然没有达到废寝忘食、头悬梁锥刺骨的境地(似乎应该这样),可也耗费了全部精力,记忆中还没有一个什么样的考试能让我如此的费心,如此的牺牲,如此的六神无主,真的,自上学以来,大大小小的考试经历无数,从没有这样的投入的复习过,包括中考时,这也许是我为什么没有考上重点高中进而考上大学的原因吧。在临考前的那个星期里,我唯一的感觉就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书到用时方恨少”,在复习的过程中经历了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 的茫然无措、稍稍复习多了一点然后能对复习的东西进行回忆时的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有些自信的沾沾自喜、越来越多的资料让自己自顾不暇、那少的可怜的信心又消失殆尽“曾经以为自己是个人物,经历了,才发现,一直以来自己都生活在自己给自己划的圈圈中,走出圈圈,其实什么也不是,简直一无是处”的灰心、失望、悲观、消极,颇有“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蘋洲”的意味。


    终于开考,竟有种解脱了的感觉。不知经历考试的“同志”(同一志向的人)是否也有同感?


    终于考完,松了一口气,这是大家共同的感觉吧,“携三五好友,相邀四五人。可喜可贺,把酒言欢”。这应该时大多数朋友考完后的心态,应为考完后走出考场耳边听到的是自信的喜悦、眼睛看到的是兴奋,统一的口径“题不难、监考不严……做的还可以”,更有一人言之“爽极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想到我哪个题做错了……哇,我终于发现了做错的两道题了……”,可见今年的成绩颇为理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