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实葡萄籽提取物能有效杀死白血病癌细胞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6:22: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一项新研究表明,当白血病细胞接触到一种葡萄籽提取物时,3/4的癌细胞在24小时之内死掉。

  美国肯塔基大学的研究人员称,他们发现这种提取物能刺激JNK激酶的产生,JNK激酶可以调节导致细胞死亡的信号传输路径。该论文刊登在1月出版的美国《临床癌症研究》杂志上。

  论文作者、肯塔基大学毒理学中心华人教授史香林说:“这些研究表明,可以把葡萄籽提取物这样的制剂,纳入预防或治疗恶性血液病中来,也许还可以用来预防和治疗其他癌症。”史香林同时提醒:“该研究还处于初始阶段,是一项非常有前途的研究。但要说这种物质具有根本性的保护作用,还为时尚早。”

  以前的研究已经证明,吃蔬菜和水果有助于抑制癌症的发展,类黄酮和葡萄籽提取物可能杀死癌细胞,使某些肿瘤变小。史香林利用一种葡萄籽提取物,使用不同的剂量来对付白血病细胞,结果发现,剂量越高,死亡的白血病细胞越多,却不会影响健康的细胞。

  然而,当研究人员往这种提取物中加入抑制JNK激酶蛋白的制剂,或者利用基因工程关闭JNK激酶基因时,葡萄籽提取物就不再有效。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