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联合开发“记忆药片” 有望数年内进药店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6:20: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考前狂背复习资料和记住重要纪念日或许不再是难事,一种据称有助提高记忆力的药片有望数年内在药店销售。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8日报道,英国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和美国塔加赛普公司研制的“记忆药片”,可用于治疗与年龄相关的记忆力减退症状。这种药原本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配方更温和时,则可供健康人日常服用。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成员、神经科医生史蒂文。费里斯说:“我认为这种药可能获得批准,前提是证明它安全有效。这将是个巨大的市场。”

  有证据显示,英国一些健康人正服用药品提神。一些学生服用用于治疗嗜眠病的药品帮助熬夜,还有人服用治疗注意力不集中的药品以集中精力。

  英国剑桥大学神经心理学教授芭芭拉。萨哈基安说:“很难判断这一人群的数量,但可以确定,这种趋势正在增强。事实上,我们并不总是精力充沛。许多人熬夜照顾孩子或旅行后,都愿意喝点东西提神。喝红牛没什么大不了,吃药提高记忆力道理也一样。”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