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学历可以报考临床医师考试吗?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5:09: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很多中专学历毕业的考试对报考医师资格考试都存在误区,有人认为自己的学历不够,就放弃了报考的机会,其实不然,医师资格考试,针对不同的学历有不同的报考要求,下面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对中专学历的报考要求进行说明:

  首先,中专毕业的考生,可以报考助理医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相关规定,内容如下:

  第十条 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或者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的,可以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也就是说中专(西医专业)毕业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有一年的试用期,就可以凭借您的中专学历证明以及医院出具的试用期证明,就可以报考助理医师。

  再者,中专学历取得助理医师后,还可以报考执业医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相关规定,内容如下:

  第九条 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一)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的;

  (二)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二年;具有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五年的。

  简言之,凭借中专学历取得助理医师证书后,从事临床医疗、预防、保健机构工作满五年后,就可以报考执业医师了。

  所以,符合以上要求的考生,应及时结合自己的情况,把握住新一年的报考机会。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