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微生物学辅导:细胞生物学——细胞学说(celltheory)的创立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8:53: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 1838年, 德国植物学家施来登(Mathias Schleiden)提出: 尽管植物的不同组织在结构上有着很大的差异,但是植物是由细胞构成的,植物的胚是由单个细胞产生的。

  ■ 1839年, 德国动物学家施旺(Theodor Schwann)提出了细胞学说的两条最重要的基本原理∶①地球上的生物都是由细胞构成的; ②所有的生活细胞在结构上都是类似的。

  ■ 1855年,德国医生和病理学家魏尔肖(Rudolf Virchow)补充了细胞学说的第三条原理: 所有的细胞都是来自于已有细胞的分裂,即细胞来自于细胞。

  细胞学说的创立大大推进了人类对生命自然界的认识, 有力地促进了生命科学的进步。恩格斯对细胞学说给予极高的评价,把它与进化论和能量守恒定律并列为19世纪的三大发明。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