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雅思阅读真题话题总结:自然科学类
来源:优易学  2011-1-4 14:08: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雅思阅读考试话题的多样性一直是很多考生准备雅思的一大难题。在2008年全年雅思考试结束之际,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08年全年考察的阅读话题,以便考生在以后的备考过程中有的放矢。08年的雅思阅读话题相当的丰富,除了贴近生活的一些话题之外,考生还需要有天文、地理、生物、语言学、教务学等等学科的背景知识才能够在考试过程中游刃有余,取得理想的成绩。本文中笔者将从雅思阅读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科类两大类话题着手,分析08年雅思阅读考试的重难点话题。

首先是自然科学类。08 年的阅读考察自然科学类主要集中在生物,自然地理,以及环境能源等三大块儿内容上。生物类是雅思考试常考不衰的话题。08年的考试中生物类出现过常考的有关黄蜂wasp,鲸鱼等的文章。除此之外还有大鹿的灭绝和原因,恐龙的灭绝等文章。在此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英联邦国家的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动物是雅思考试比较喜欢考而考生比较不熟悉的一块领域,如我们3月1日的考题“Koala Research”,8月21日的考题“Australian Parrot”。除了动物之外,当然也会考到很多植物类的文章,如5月31日的植物生存手段,9月13日的植物种子传播方式,7月5日的松树,8月9日的“Seeweeds in New Zealand”, 5月22日的“Banana Plantation”等等,考生同样要给予关注。

  自然科学类的另一大出题频繁区域就是自然地理类。这类话题会涉及到一些比较专业的词汇。考生如有相关背景知识则可以在考试中更加快速地了解文章内容,定位到答案位置。如地质类的题目中的热点话题之一 “厄尔尼诺现象”,08年4月19日的考试中有所涉及。厄尔尼诺现象又称厄尔尼诺海流,是太平洋带大范围内海洋和大气相互作用后失去平衡而产生的一种气候现象,是沃克环流圈东移造成的,常用于表示在秘鲁和厄瓜多尔附近几千公里的东太平洋海面温度的异常增暖现象。当这种现象发生时,大范围的海水温度可比常年高出3-6摄氏度。太平洋广大水域的水温升高,改变了传统的赤道洋流和东南信风,导致全球性的气候反常。但是如果考生不了解相关的背景知识,仅凭在考场上的时间去获取这种相对比较专业的信息,其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除了厄尔尼诺现象,还有“火山喷发”,“飓风”等等自然现象是雅思考试常考的话题。10月11日出现的“Antarctica”这样的基本自然地理知识也都是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需要去了解的话题。赤道

  除去生物类和自然地理类,第三个值得我们关注的就是环境能源类。其实有关环境污染、环境保护的话题也一直是雅思考试常考的话题。08年6月28日考到的“Carbon Dioxide Emission”,7月12日的“The Conservation of Rare Species”及1月19日考到的“Waste Disposal in US”等等都是这类话题。08年,除了这些常考的老话题之外,雅思阅读还涉及到了很多关于环保节能型的新能源开发的话题。自然资源的过量开发导致了人类致力于寻找新的能源来取代以前的一些污染重,自然资源消耗大的旧能源。9月27日考到的“海洋发电”就是08年新能源开发的一个典型话题,其中介绍了四种主要方法。另外,11月15日考到的“Power of Sea”也是讲述潮汐发电这个话题。值得关注的是,在12月20日“Power Generation with Tide”中,英国潮汐发电又一次成为考察话题。在09年的备考中,考生宜多准备相关的背景知识。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