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籍:一个月搞定6500个雅思单词并不难
来源:优易学  2011-11-3 22:38: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从理论上来讲,每个人一个月最多可以记住的英语单词数量究竟是3000?6000?8000?还是10000呢?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清楚这个问题与什么因素有着本质上的关系,把问题的因素搞清楚了,我们就可以进行科学的估算了。

  1、单词记忆数量与什么有关系?

  单词记忆量主要是与一个人的记忆力、毅力、遗忘规律、记忆对象的难易度、记忆达到什么程度这五个因素有关系。下面简单描述它们,以便给大家一个轮廓。

  记忆力是一个人短期记忆能力的衡量。一般是在10分钟到4个小时之间某个值作为衡量单位,通常以一个小时来作衡量单位较为科学。记忆过程大多数是一件枯燥无味的工作,特别是英语词汇的海量记忆,这个时候,毅力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任何记忆过的东西在没有达到牢固记忆状态之下,如果不能够做到适时地复习,都会有被完全遗忘的可能。不同人的遗忘规律是不同的。记忆对象的难易度,不是孤立地看您记忆的东西是否曾经记忆过,而是看是否可以与您脑子里面已经掌握的知识建立某种逻辑关系。记忆到什么程度可以简单分为粗糙记忆与精确记忆这两种,它们所需要的时间是截然不同的,比如说,在英语单词的记忆中,如果只是要求认识,那么需要的时间远少于要达到熟练拼写状态的时间。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